星闪闪

11 Jun.

【的的角色群像vs林秦深海】奔跑吧,粽子!

卧槽,可爱到满地打滚儿

温白:

提前的端午节贺文。


如有撞梗纯属意外。


ooc属于我。


阅读提示:1、本文主张显宗,毕竟是只粽子精要给足戏份,后有周卫国、唐山海、方天翼、风天逸、秦明友情客串。2、后半部分有林秦、深海cp出没。如果踩了哪位小天使的雷点,看到这里就可以直接退出了。先说声对不起。


过节么,就图个热闹,所以就写了很多人物。不喜勿掐,再次提前说声抱歉,么么哒。


如果以上都没问题,欢迎开始阅读。




01


 


张显宗


货真价实粽子精一枚。成精年代不可考,本是众多被投进汨罗江祭祀的普通小棕一枚,偏偏机缘巧合,在进了鱼腹之前,被河底宅了一年出来溜达冒泡的屈大夫相中。


彼时屈大夫托着这枚小棕,看它粽叶碧绿,形状小巧,剥开来江米白糯,大枣红艳,甚是喜人。


一口咬下去,米糯枣甜。


只是包粽子的人似乎忘记取出枣核,屈大夫宅久了饥火烧肠老眼昏花,一不小心,差点儿崩坏了牙。


被咬了一口的粽子得了屈大夫仙气,委委屈屈的成了精。因为缺了一口的缘故,变出人形来留下了大小眼的后遗症。


此后数百年,缺了甜枣的粽子精不是在河底撵虾捉鱼,就是和屈大夫插科打诨。即吸收了河里水族咸腥气,也浸染了屈大夫身上的兰草香。慢慢的就成了个人前芝兰玉树,人后混世魔王的咸粽子。


屈大夫十分疼爱这个让自己牙疼了几百年的粽子精。琢磨得起个好听的名字才好,但是他在河底蹲了一千多年年,搞不懂现在起名的流行趋势。于是只能从祭祀得来的书籍中挑出基本摊开,又揪过粽子精扣下来几粒米往书上一抛——最后定下了三个字,张、显、宗。


张显宗一边把米粒挨个捡回来塞好,一边吐槽这么个大诗人起名字一点不讲究。


 


02


屈大夫窝在家看红楼梦。


粽子精闲来无聊,看了看被泡发的粽叶,打算上岸置办几身新衣服。于是就遇到了一块儿成了精的驴打滚顾玄武。俩黏糊糊的中式甜点一拍即粘,手拉手闯天涯去了。


顾玄武知道张显宗是个缺了一口的粽子,就一门心思想给他补全乎。于是他陆陆续续给张显宗找了五花肉精,蛋黄精、酱油精、香菇精当姨太太,可惜这些花枝招展色香味俱全的小妖精虽然被娶进了门,但是却得不到宠爱。


直到遇见了糖果精岳绮罗,张显宗才发觉,其实他内心深处,还是当年那个甜粽子。于是他拼了命对糖果精好,整了一盘儿酱香五花肉炒香菇,还腌了俩咸蛋黄送给岳绮罗吃。结果他还是低估了这姑娘热爱甜食的天性,宁肯从自己腿上掰块儿糖啃到牙疼,也不愿意吃一口咸的。


 


03


咸粽子心如死灰,跑回汨罗江畔封印了法术准备跳河喂鱼。眼瞅着要跳,一根麻花精横扑过来,一脑袋扎进粽子怀里。


张显宗:……?


方天翼:粽子兄弟你干啥呢?


张显宗:跳河。


方天翼:使不得啊!


张显宗:看来还是有人在乎我的。


方天翼:离端午还有两天呢,到了正日子再跳呗。


张显宗:……


 


04


汨罗江边,粽子和麻花在打架。


糯米粒和麻花渣齐飞,闻声而来的吃瓜精笑岔了气儿。


眼瞅着俩精打到各自成颗粒状骨折,成熟稳重的生煎包周卫国及时插手,以漏了一勺汤汁的代价,阻止了事态向更严重的方向发展。


方天翼打完架变得更糙了,他想把掉下的渣渣拾起来给周卫国把破洞堵上,然被拒。于是委屈巴巴的把脑袋扎在闻风而来的糖堆儿精怀里。还没埋够胸,就被麻雀精一翅膀给扇飞。


陈深:走开走开,一身渣子,给我们家糖堆儿脸磨粗糙了。


方天翼:老子的意大利炮呢!!


张显宗也委屈巴巴的摊在河滩上,米粒散了一地,收都收不回来。


周卫国:小张啊,不要气馁么,还是有很多人喜欢吃咸粽子的。你看,风天逸那不是吃的正欢么。


张显宗听了抬头一看,只见花里胡哨的孔雀精风天逸正欢快的啄食着从自己身上掉下来的米。


张显宗:……


唐山海:天逸,别吃了,给小张留个全尸吧……


方天翼:??我没吃啊。


出来看热闹的屈大夫:孔雀精?你们之中好像出了一个叛徒。


 


陈深:看不起我们禽类还是咋滴。


秦明:你错了,不是看不起禽类,只是看不起你。孔雀和麻雀的差异不要太大。


陈深:你是馒头精哈。


秦明:是又如何?


陈深:荞麦面的?


秦明:……


方天翼:糖堆儿,你家小麻雀刚刚被一只柴犬精叼走扔河里了。


秦明:干得漂亮。


唐山海:……叫他嘴欠。


风天逸:吾乃羽族之皇,小狗子还不快把我羽族臣民放下!


林涛:陛下您先把嘴边的饭粒擦了。


 


05


为了两天后大家能过一个欢乐祥和的端午节,众精决定齐心协力帮助这个节日的吉祥物张显宗渡过此次人生当中的大危机。


屈大夫先是把地上幸存的米粒收起来,不太够,又把方天翼掉下来的渣渣收了收,再从周卫国馅儿里抠了点儿肉沫,糖堆身上刮了点儿糖渣,揉了揉。然后在秦明身上揭了点儿皮儿裹吧裹吧,最后又用风天逸的羽毛装饰一下。吹口仙气,大功告成!


陈深抖抖身上的水,围着张显宗飞了一圈儿,摸不着头脑:这到底是个啥味儿的粽子,咋还甜的咸的一起来呢?


林涛耸耸鼻子:管他啥味儿的,都没我家老秦好吃。


陈深:那是,心疼我家糖堆掉了一层皮儿,不过只穿马甲衬衫更好看了。


林涛:老秦也瘦了,腰线更诱人了。


张·不知道什么味道·宗:这样能好吃么?


方天翼:谁敢说不好吃,就拿拉出去突突五分钟。


秦明:凌迟十分钟。


唐山海:拧脖子半小时。


周卫国:炮轰两整天。


风天逸:没新衣服穿一整年!


唐山海:天逸啊,这个就算了吧。


方天翼:就是!这也叫威胁?我一直都没什么新衣服啊!


周卫国:换一个。


唐山海:太狠了,怎么能咒人没有新衣服穿呢?


秦明:恩。


风天逸:还是你们俩懂我。


陈深:端午节了,我准备再给山海做身新衣服。


林涛:我看了几套西装不错,打算给老秦买。


陈深:走走走,一起去看看。


方天翼:……


周卫国:……


 


06


屈大夫:【水陆空三栖冰糖麻花咸肉馒头粽】即将加入端午节豪华粽子大餐,你,期待么?


 


提前祝大家端午节快乐!


ps:你们都喜欢吃什么馅儿的粽子?


 



评论
热度(48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鱼塘~

© 星闪闪 | Powered by LOFTER